你喜歡肉桂的味道嗎?

 

大部分的大人是不太喜歡的,小孩就更少聽說過能接受肉桂味道的了;所以我會把糖果和小孩儲存在同一個罐子裡,會把汽水和小鬼放在同一個冰箱內,但絕對不會把肉桂棒和一位國小的學生放進同一個購物籃中。因此當我看到威廉從零食抽屜裡拿出他最愛的肉桂棒,並且津津有味的邊喀肉桂棒,邊發出嘖嘖美味的讚美聲時,你可以想見我有多驚訝。

 

還有更讓我驚訝的事。

 

哈利看見哥哥威廉享受著肉桂棒,也不甘寂寞的找東西吃。在書桌上放了一包麥當勞沾薯條用的番茄醬,就像一般用不完的番茄醬一樣的被丟在桌上,不過這包番茄醬應該不同於千千萬萬的麥當勞番茄醬,因為哈利打開了這包番茄醬,並且一口接著一口的吸著,還發出滿足的啾啾聲。當我餘光瞥見這個單純享受番茄醬的小男孩,忍不住抬起原本低著認真檢查著作業的頭,眼睛帶著疑惑地眨了兩下,看傻了地望著哈利。

 

「番茄醬,好好吃喔。」哈利自顧自的說,用一種演話劇的誇張語調。

 

「他很餓嗎?」我內心嘀咕著,從小到大,在陳心地的認知裡,番茄醬就一直扮演著配料的角色,就像為了添加炒飯的風味,用番茄醬調味;或者為了美味的紅燒鯛魚會加些番茄醬,但從來不會單吃番茄醬,當然更不會把它當零嘴,閒來無事就拿一包來吸,更加不可能再吸完番茄醬後,還發出讚美-「番茄醬好好吃」??

 

哈利是開玩笑的吧!?

 

但就在我問哈利即將到來的生日想要什麼禮物,他一臉認真的告訴我:「我真希望我媽媽可以送我一箱的番茄醬!」時,我終於知道,他是真的愛番茄醬。

 

番茄醬終於找到伯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 tu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