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家教心地的第一周,凡是感覺都特別的新鮮,新鮮到好幾次陳心地都用力的倒抽好幾口氣。

 

首先,是國語生字練習本那龍飛鳳舞的筆跡,和筆畫可以倒著寫的哈利。

 

對了,都忘了介紹我那兩位可愛的學生,威廉與哈利,沒錯!他們就是和英國皇室的兩位王子同名的兄弟檔,看來媽媽很希望自己是黛安娜王妃吧! 威廉小四、哈利小三。

 

回到那本讓心地老師驚艷的生字本吧!當心地老師皺起眉頭的看著這威廉與哈利的生字本時,回憶將陳心地被拉回到國小的看著陳媽媽慘忍的將小心地寫了半小時的生字本,毫不留情的撕開那霎那,「不~~~!!」耳邊似乎還聽見小心地淒厲的尖叫聲,還記得陳媽媽對寫字有一定程度的要求,比一般人還高很多的那種,所以小心地常常有一種明明今天功課只要寫十行,為什麼最後都寫了二三十行的怨氣,有一次還從下午四點下課寫到七點吃晚餐還沒寫完,當姐姐拿著碗享受粒粒盤中飧的同時,小心地是坐在書桌前,鼻子聞著飯菜香,卻只能一把鼻涕配眼淚。

 

經過了十多年,心地老師拿著生字本的手還在顫抖著,所謂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心地老師決定佛心來著,先口頭警告。

 

「你們字也寫太醜了吧! 工整工整..否則老師以後覺得寫太醜的就直接擦重寫囉。」

 

「會很醜嗎? 不會阿。老師,不會啦。」

典型的討價還價,心地老師的青筋已經爆出一條了。

 

「字都超出格子了,還不會? 以後超出格子的,我見一個,殺一個!

心地老師也是嗜血的。

 

「老師,可是我們都有學書法。那個墨汁好臭。」

這是扯開話題嗎? 突然飛來墨汁好臭是哪一招?

 

「寫書法,字還給我寫這麼醜。」心地老師右手拿出了擦字於無形,文具史上最強武器的橡皮擦,決定給這兩個傢伙一點顏色瞧瞧。

 

在快速的集氣後,陳心地飛速地,一口氣擦掉了十來個生字,並用酷到觀眾都要背脊發麻,低沉的聲音說:「重寫!

「阿~~」果然,有哀嚎聲。

Harry癟著嘴看我,對到我殺手般的眼光,又無奈的低下頭,乖乖的拿起鉛筆,一筆一劃的填滿那些心地老師橫掃過的空白。

 

最後,心地老師再下一道通牒:「以後太醜的字,老師殺無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 tu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