竇弟是個很聰明的學生,教學時常常能夠舉一反三,但,卻是個睡神愛上身的調皮搗蛋鬼。

 

那天一早,與竇弟和竇子和小皮一起去游泳,下午幫竇弟上課時,因為有樂弟在家,竇弟比樂弟稍長兩歲,果然展現出那多兩歲的智慧,當樂弟與我這老師鬥嘴,竇弟一副老成樣地警告樂弟,如果再吵就不理他,也不知道竇弟有啥魅力,樂弟果然乖乖聽話寫功課。

 

樂弟是也是個很寶的學生,那天在竇弟的激將法之下,為了翌日的鋼琴比賽,在我們面前演奏了一首曲,雖然彈的不像專業級的表演,但跟我這音樂白癡來比,也算是高材生的表演了!

 

這堂課,因為樂弟讓竇弟展現了年長的成熟;但後面的幾個禮拜,卻是睡神的夢魘,第一次睡神發作,當我幫他上了一個半小時的課程之後,他趁著我教姐姐時候,藉著上廁所之名義,居然溜到房間睡覺,好笑的是,當我們要開始享用美好的晚餐時,他卻又自動起床;第二次睡神發作,因為要補第一次上課,竟然在課前十分鐘跑去睡覺,然後一覺不起;第三次,我想說去大樓的圖書室上課,這下應該沒有地方可以讓他睡了,結果又趁著我教姐姐的時候,溜到旁邊的沙發上睡著,睡到不醒人事,逼不得已,為了課程進度,讓我只好放棄原本堅持的氣質的形象,感覺那時的我就像潑婦罵街,很大聲地表達出我的不滿,他的睡神爺爺才肯走人!

 

吼!現在的我,又開始煩惱,下次要是睡神又降臨,我該怎麼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 tu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