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教這行業,就好像美麗華裡摩天輪,因為想要帶領孩子前往高空,所以每個摩天輪只能搭乘一個學生和一個老師!

最多不超過四人,因為超過四人,那摩天輪就無法承受這樣的重量。一對一的教學即將邁入第九個年頭,這些年來,陪伴的孩子就好像坐進摩天輪的乘客,來來去去。鳳凰花開時,就有孩子從車廂裡下車,有的孩子用心將那美好的畫面盡收眼裡,像似滿載而歸喜悅下車;有的孩子因為心不在焉,無法享受那高空美景的快樂,反到失落離開。不管他們收到的禮物是什麼,我們都知道,那段珍貴的青春歲月,在我們彼此都留下最寶貴的禮物。

伊娃的摩天輪學園,學員介紹

PART01 結業學員

【阿哩妤】不到最後關頭,決不放棄!

第一位乘客,超級熱愛5566,電視是她生命的最愛,那年考試因為看了“王子變青蛙”,死守劇中台詞─『不到最後關頭,決不放棄!』誓師考上竹女,二衝後終於如願以償;大學後,熱愛慈濟活動也成為慈青社的中堅份子!

【阿哩廷】除了唸書,其他好商量!

擁有美麗的臉龐,和纖瘦的身材,熱愛寶兒的音樂!一個熱愛珍珠紅茶的女孩,座右銘─除了唸書,其他好商量!經過歲月的滋養,現在可是大正妹一個。

【阿哩汝】善體人意,溫暖的hug女孩

和她相處,感到舒服愉快!記得那年她送我一枝uni的自動筆,超好用!讓我一直用同款自動筆到現在,這是一枝被我視為幸運筆的自動筆,因為有這個孩子溫暖的回憶呢!

【小榮】氣質男孩的最佳代言人

深為長子的他,對於自己的功課有一定的要求,謙虛禮貌是他的最佳代言人,主動積極是他對人生的態度,對於未來有許多夢想,因為家裡沒有電視,又限制使用電腦,所以常常會和弟弟趁著媽媽不在家時候,打起電動來!

【小明】唸書是需要被培養的!

不喜歡唸書卻反應靈敏的好動兒,課可以從從書桌上到地板,繞著書房亂繞。總需要有人耐心陪伴,驗證了從五十分到八十五分的奇蹟,因為不情願上課的態度,課前總要來頓人生大餐,但,已經高中的他,最在十八歲的前夕,奮發向上唸書囉。

【高高】氣質美少女,溫柔的最佳代言人

因緣際會,和高高展開一場師生緣,一同在中悅之音唸書、運動,不算短的兩年多時間,看著她從新興轉到文昌的經歷,依然用那溫柔的性格,一下子就號召到一群好友,成功地克服了轉學生障礙。她讓我看到,原來,氣質就是這麼一回事!


【小卓】偶發陣雨的開朗正向女孩

莫約兩堂課後,居然跟我說─老師,我覺得你好正喔!總是用正面積極的話語鼓勵人心,果然人需要甜美的話灌溉,害我那陣子很注重我的儀容打扮,因為要符合她嘴裡的“正妹老師”,無形中也讓自己注重起外表了。她,是位善體人意又敏感的女孩,她有很多故事,都豐富我的生活,謝謝她給我那段美妙的日記。


【小如】號稱〝天使〞的超熱情女孩,大喇喇又好玩的個性!

雖然相處只有三個月,雖然我沒能幫她的成績進步多少,但是她的天真與熱情讓我著實感動,只是,她是所有孩子裡最愛玩的一個,所以心思不全然在課業上,因為努力不足,基測不小心敗北,即便如使此,仍然開心快樂地度過高中生活ING!

【小婕】溫柔愛笑的傻女孩,傻氣中卻帶著天真的浪漫!

小皮和小竇的同學,三個湊起來變成超級陽光樂團,兩個吉它手、一個鼓手,在繁重的高中課業壓力下,不斷地精進自己音樂的才藝,相知相惜的感情很不容易,她是個愛笑的傻氣女孩,第一次聽到國中沒有手機的純樸女孩非她莫屬,愛漫畫、愛音樂的青春少女...,結業原因,不小心考進資優班,無暇再加強課程!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 tu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