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899_10152691859976447_722355102365077800_n  

    記得前年夏天,和我的一個學生家庭一起到紐約旅行,那時候也教了姊弟倆數學,才國小升六年級的弟弟,是個很頑皮的孩子,熱愛棒球運動,所以那個暑假最令他期待的活動就是參加美國當地的棒球營隊。

 

    一個午後,因為其他人懶得出門,只有我陪他去棒球場上練習,因為我總是漏接,讓整個練習變得冗長無趣,之後他寧願自己對著牆壁練習,也懶得找我陪玩,他的反應讓我覺得有趣,不過面對於學習這件事情,可就沒有很感興趣!

 

    一次的課堂中,他要上不上,又擺臭臉給我,那時候心煩又想家的我,頓時沒了耐性,口氣也兇了點,他率性迸口而出:「你幹嘛這麼認真要上課,我父母又沒有要付錢!是你自己要跟來紐約」那時候,教學抵住宿費是我對家長的承諾,聞此,內心的一把莫名火熊熊燃燒,不知怎著,就被這小孩氣哭了!

 

    當晚,這件事情被他遠在台灣的老爸知道後,他當然免不了被訓斥了,還很不好意思跑來我面前跟我道歉,那時候其實在我的心裡就留下一個印象,這小孩真難教!

     回到台灣後,過了一年沒有教他的日子,因為才小學六年級的他,主動說要去安親班學習,直到升私中的考試,才又開始排了他的課,進了國中,原本想說可以和姊姊一同上課,沒想到姊弟倆一見面,兩張嘴吵不停,只好分開上了,只是一人一小時的課,實在不夠用!

 

    他總是嚷嚷著「下課時間到了嗎?」,對於課程有些許的沒有耐性,直到這學期,因為姐姐學校的進度已經告一段落,本身也有良好的學習習慣,所以我就把時間留給弟弟了,一堂課約一個半小時,每次作業約三頁25題的作業量,他這孩子挺好的是,會自己去寫功課也不抄襲,不會寫的就空著,寫不出答案的就留下過程,上課總喜歡自己思考出答案,不喜歡我直接講答案!

   

    上次的段考成績挺好的,因為考題簡單,所以班上很多人跟他一樣都是一百分,這次段考因為考題難度加深,所以班上很多同學不及格,沒想到他的數學分數竟然班排第二,對於這一次的表現,讓我感受到一個孩子的成長竟然這麼迷人,而這些轉變都在時間的催化下產生的神奇結果。

arrow
arrow

    orange tu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