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常聽到學生說的一句話是我最討厭數學了

每次聽到這句話,我嘴上總是掛著微笑,我必須告訴你,99%的學生都跟你一樣,包括數學成績好的同學,也是一樣的想法,但為什麼他們討厭數學,卻還是考高分呢因為,他們撐著!!

 

在每一次的數學段考範圍裡,必定要面對相同的三個過程:

 

第一階段,不懂到懂。這是我要教你的。但這並不能讓你考高分,只能幫助你減少算數學的挫折,至少想撐住的時候,我陪你一起撐著。

 

第二階段,懂到精。這要靠你勤做回家作業。從演算的題目裡,你開始會建立自己的數學觀念,會遇到問題,我會幫你解答,不用擔心,隨著每一次的遇到問題,解決問題的過程,你的數學觀念會越來越清晰,這個時候,數學功夫就慢慢練出來了。

 

第三階段,精到通。當你看到一個陌生的題目時,你會好像武林高手打通任督二脈一樣,題型再怎麼變化,你不知不覺,莫名其妙的就是可以算出答案,連你都覺得不可思議。其實,這就代表你每一次都撐住了,每個觀念建立起來就是一個龐大的資料庫,看到新的題目時,你的大腦開始會搜尋,並從這個龐大的資料庫裡做連結,所以,不知道為什麼,你的數學就是變得很厲害。

 

我知道,你就是討厭數學;我也知道,變強的過程有時候很辛苦,但是,請你撐著! 有我陪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 tu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