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的一位好友來信,詢問了這個問題,

 

何謂奧林匹克數學?

讓小一新生上合適嗎?

 

同事家小孩的學校發宣傳,說有這樣的課輔,詢問我意見;

我說我會問問專家的看法再答覆她!!

呵呵呵~~

拜託你解惑囉!

 

伊娃的答覆如下:

 

主要將國中或高中的教材內容加上一些圖文、集合、數數的題目給孩子做,但用比較簡單的圖文教學讓學生做,然後分級,用螺旋式的加深加廣,讓學生可以跨級學習國高中數理,基本上也是訓練學生的思考力。

 

對於現階段學校作業不一定有直接幫助,但是對於未來國中、高中養成有幫助,如果沒有寬裕的資金,我倒覺得這個補習不用這麼快上,到小四小五再上會比較有幫助,前面的沒有這麼必要,因為課程會循環加深加難。

 

到建議小一,多買計算題和應用題,父母有空多陪孩子念書,養成孩子念書的習慣比較重要

 

很多家長因為小一課程簡單或者把孩子送到安親班,又不再叮嚀或陪伴孩子念書,導致依賴安親班等,國中、高中就會很糟,因為國中或高中沒有補習班會這樣盯學生念書,學習是種習慣,養成閱讀、自己準備考試都是對自己“負責”的一種好態度,但很多家長都不小心忽略,安親班很方便,但絕對抵不過父母打小用心陪伴所訓練出來的讀書習慣!

 

好友的回覆:

 

來信收到,非常感謝你中肯的答覆。

我轉寄給幾個家中有孩子的家長,希望大家都聽取你的建議。

 

確實,自己不陪孩子讀書,想要她自己讀。。。。

門兒都沒有~~我現在幾乎每天都要陪讀英文,結果自己的日文就無法倂進了!

累死!

年紀大了,體力不如以往,記憶力也差呀!

不過我還是會努力培養他讀書的習慣,以免我無法再陪讀時,就來不及囉!

 

再謝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 tu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