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小時候的某年暑假,媽咪送我到珠心算才藝班學習珠心算,希望藉由此可以提升我的數學能力,不可否認,珠心算其實對於“計算”有顯著的效果

但對於學習數學這件事情,卻不見得呈現正向相關,因為數學其實大量應用到邏輯推演,以及如何解決問題,但珠心算只是學習一種計算方式,讓加減乘除計算變的快速,擔任了七、八年的家教,小皮是一個懂得思考數學的孩子,所以可以將珠心算的能力發揮得淋漓盡致,所以每當要遇到大量的計算,我就會把這種工作交給他解決啦!說實話,我的計算速度還真不如她,但我比她強的是,我比較有耐心去思考而已。

而小蝦,是小時候的同學,那時候珠心算學的特好,小學六年都靠這些珠心算級數讓父母得到許多面子,但自從上了國中之後,這些珠心算反而沒有特別作用,反倒是我,因為自己沒學過,所以就更謙虛地學習各式各樣的方法解題,到現在,還靠數學吃飯!

簡單講,珠心算只是個工具,但不代表學好珠心算,數學一定會很好

數學就像蓋房子,地基要穩,才能夠慢慢的往上蓋,沒有一蹴可成的結果,莫貪捷徑

以下,是一些關於計算的巧算題,給大家思考一下!出自於蔡坤龍的奧林匹克數學指引國一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 tu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